小鹿斑比

我知道有一天所有这些都将成为往事。

【护花】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宇文护×花无谢,不喜勿入。
#ABO梗,有私设。
#粮少,自娱自乐。      
      
       四月,时值山下桃花已谢,而大林寺桃花正妍。

       既然答应了替千寻姐姐寻找白桃花的花蕊,花无谢自然要来大林寺。 那里十里白桃花,铺天盖地,美不胜收。
  
       “真是太好了,”谢千寻说着便要去摘花蕊“真是天助我也,不,是花无谢助我也。”

       “等等” 比起谢千寻的鲁莽,花无谢拦住她 ,谢千寻正疑惑,却见他一脸虔诚的双手合十向桃祷告说   “我花无谢本人爱花惜花之人可是他更见不得女孩难过,所以这次来带千寻姐姐求白桃花的花蕊一支,希望桃花仙子见谅。”
         
       花无谢上前轻嗅桃花,折了一支下来。阳光温热洒在花无谢身上,白桃花的清秀可人更衬出了花无谢的温润如玉, 风姿特秀,爽朗清举,笑起来额头上还有好看的美人尖 ,好似嫡仙下凡。所谓‘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不过如此。
 
        “无谢,这桃花可真衬得你美极了。不知将来有谁会让花家二公子的芳心暗许,抱得美人归。”
          
         “千寻姐姐说什么呢?我虽为坤泽,难道不能像寻常男子一样去追求自己的爱情吗?只要有心,爱情是不分贫富贵贱的。 它是与你心心相印的自得;它是在这世上唯我独有的骄傲,它是在茫茫人海里非你不可的执着。”
          
         不错,花家人丁兴旺,三位公子却只有二公子分化为了坤泽,从此本就娇宠的花无谢更是让花家人放在心尖上来宠着,惯着。 就算他扬言心悦倾城郡主,可他和倾城郡主同为坤泽定是不能在一起的,更何况倾城郡主已与花满天成婚。
             
         “公子所言极是,不管身份地位如何,都不能成为追求幸福的阻碍。”一公子缓步向花无谢二人走来,显然是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了。眉目英气,身材比例尚佳,实为翩翩公子也。

         “你是谁?怎么偷听我们讲话!”

         “千寻姐姐,这桃林本就位于大林寺后山。有人和我们一样为桃花仙子的美停留,不足为奇。在下花无谢,不知阁下是?”

         “在下宇文护。路径桃林不小心听到了二位的谈论,实在是抱歉。不过听到公子的言论,倒是心生敬佩。”
  
         “如此一来,多谢宇文公子的欣赏。只是今日时间匆忙,未能深谈。改日若遇见,定当好好请宇文兄小酌两杯,告辞。”

         “那便多谢公子美意了。”宇文护笑着作揖道别。

          宇文护上大林寺本是送清河郡主进大林寺清秀的,路径桃林倒是遇见了有趣的人。不知道哪位小花公子是如何有如此可爱的想法?却也可笑。自己曾经也以为爱是不分贫富贵贱的但殊不知婚姻确实要门当户对的。否则自己也不会求娶清河了,而般若也已嫁给宇文毓。

           “殿下,你交代的事已经办妥了。清河郡主已经在桃花庵里安定下来了。”哥舒办完事就看见自家主子带着一抹笑意站在桃林里。

           “我知道了”当日,清河郡主知道自己并不只是真心想与其共度一生,执意上书休夫自请去桃花庵礼佛,临走前说,殿下,我知道你心中没我。清河此生也不过求一知心人,与其同在这牢笼中互相折磨,不如去一个清净之地过的舒心。就请殿下看在多年的情分上,送我去桃花庵吧。此后还请殿下放下执念,另择佳人相伴,望珍重。
    
            她到是看的通透,可知心人又上何处寻?
            
            “哥舒,去查一个人。花家二公子。”

            “千寻姐姐,你怎么了?回来的时候就一言不发,想什么呢?”二人从大林寺回来,谢千寻就魂不守舍的。

            “哎呀,你不懂!我们刚才遇见的那人是…是…”,
谢千寻结结巴巴的,也不说明白。

            “怎么千寻姐姐认识他啊?如此才思隽秀之人与姐姐熟识,我可要好好与大哥讲讲。”花无谢挑眉轻笑谢千寻。

            “你胡说什么呢,我才不认识他!花蕊给我,我要回去配制天蚕变了。”那可是太师大人啊啊啊!幸好刚才没露馅,不然要是换脸的秘密被发现就糟了!花无谢还不知道,就让他慢慢猜吧,反正看他和宇文护挺投趣的。
      
            “哎,你跑慢些!”花无谢看着谢千寻姐姐匆匆离去的背影。今天真好,不仅看到了平素难得一见的白桃花,还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不过,宇文护这个名字听着好熟悉啊😣

 

        
         

评论(5)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