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我知道有一天所有这些都将成为往事。

【护花】桃花依旧笑春风(二)

#宇文护×花无谢,不喜勿入。
#ABO梗,有私设。
#粮少,自娱自乐。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月明星稀,花灯如昼,青年才俊,相约佳人。七夕佳节是也。

          就连太师府,也挂上明亮花灯。 赶着今天成亲的人不少,最有名的不过是当今宁都王宇文毓和独孤家长女独孤般若。昔日情丝缠绵,难抵今日十里红妆。

         “殿下,辅成王伤势未愈但坚持出去,说是答应了陪伽罗小姐共赏烟花。属下,是否要去拦住他?”哥舒打断了宇文护的沉思。

         “不用,我陪他出去。”与其在这里等着漫漫长夜折磨自己,不知会做出什么事来。倒不如去陪着傻小子上街,省的他再惹一身病气。

         
         长安街上,人熙攘攘, 灯山上彩,锦绣交辉。

         “阿邕,我就送你到这,想必你和伽罗也不希望我打扰。”   送宇文邕到街上,看他病怏怏又坚持不放弃的样子,不忍心,可惜了这么一个情种,“其实我可以帮你,人总是要争一争的。不试不试怎么甘心?‘’
   
          “多谢堂兄了。我会好好考虑的。”说完就兴冲冲地去找他的伽罗了。 望着宇文邕的背影,果然仍是少年心性。
    
           “哎,没想到在这里竟碰到了宇文兄!” 转身,是多日未见的花无谢。

            那日,派哥舒查探了花无谢的身份,才知花家二公子生性温润,一个玉树临风文武双全的贵公子,不盛气凌人,也不孤傲冷淡,只有明艳温柔,撩人心弦。

            “七夕佳节,当然是出来看看能否遇见佳人?这不,就有一位在我面前吗?节日人多眼杂,无谢身边却无人作陪,不如就让我陪无谢好好游玩一番。”少年的笑容阳光明媚,眼神清澈有神,一不留神便可迷失其中,妙也。
           
            “宇文兄,可别调笑我了,今日正好遇见定要和兄台不醉不归!”花无谢没想到,从拜月谷回来时正巧碰上城中有烟花表演,与大哥他们走散了,却遇上了宇文护。
  
           “无谢,小酌几杯就好,可不能光顾着饮酒。我虽比你年长几岁,但也不用生分了。唤我一句阿护哥哥,可好?”宇文护望着眼前人明眸善睐,心中郁结已消散大半。

           “阿护哥哥,那可说好啦。我定要带着哥哥将着长安街逛个够。”想不到阿护哥哥看着不好相处,却也能和我花无谢一起玩个痛快。

           七夕本就是北周人民少有的佳节,街上人来人往、嬉戏打闹,摊贩的吆喝叫卖,更别提一波波的烟火表演,让人潮更加拥挤不堪。
 
             为了防止自己和宇文护走散,花无谢小心的拽住了宇文护的衣袖,不想被人挤来挤去,差点跌倒。身子向后仰去,却没摔倒,后腰被人紧紧拦住,牢牢搂在怀里,沉香木的气味扑鼻而来,撩人心弦。

            “小心。人多牵着我的手。” 丰润白皙且骨节分明,握着手中,舒服。而且小家伙的信香是桃花,香气袭人,沁人心脾。

             “嗯嗯,阿护哥哥😄”他的手修长有薄茧,想必是习武之人。沉香木,浓郁泌雅,撩人。

             

           

评论

热度(159)